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中国石油教育学会2024年度“石油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立项

2024年2月29日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发布了2024年度“石油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结果,我院申报的“新时代能源行业高校高质量复合型碳会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得立项。

2023年10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效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需求的使命担当,加快推动石油高等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开展“石油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学院积极部署与推动项目申报,会计系围绕我院发展定位与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申报了 “新时代能源行业高校高质量复合型碳会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随着科技智能化、经济绿色化和教育交叉化发展等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会计系积极推动专业转型升级。本着“价值引领、数智驱动、低碳特色、交叉融合”的培养理念,落实新文科建设内涵,培养“智能决策型、绿色低碳型” 的创新专业人才,以服务国家“新发展理念”、“双碳战略”、“新文科建设”等新要求,逐渐凝练为会计系教育教学改革的共识目标和不懈实践方向。自2021年会计系在碳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开展探索与实践,“新时代能源行业高校高质量复合型碳会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将构建体系化与特色化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持续完善碳会计人才培养课程群建设、打造开放共享的数字化碳会计教学资源等建设,深入推进能源行业高校碳特色人才的培养。

bb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