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暖心校庆,共述真情!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活动欢迎校友回家

踔厉奋发七十载,勇毅前行向未来。今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迎来七十周年华诞。10月1日至2日,经济管理学院近三百位校友和退休教师集体返校,参加校庆活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多场校友座谈会、联谊会,与返校校友、退休教师齐聚一堂,共述情谊、共贺校庆。

校庆期间,各位校友结伴归来,在教师、学生志愿者们的陪同下遍览校园,领取了学校和学院精心准备的校庆纪念品,追忆了在校求学工作时的青春岁月,在校园各处留下珍贵影像,仿佛回到了旧日时光。

1日上午,1989级工业外贸专业张少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李宇(北京清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溦(中国石油集团管理干部学院教授)、苏永军(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国际贸易部副经理)、赵建港(中国石油集团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部门经理)、王世召(广州厚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6位中石大昌平办学第一级本科生校友代表重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昌平校园,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韩尚峰、原副校长陈大恩、任课教师代表梁景伟、董秀成、周金玲、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共同座谈,重温往日求学时光,共话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历程,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1号下午,董秋雨、孙桐、赵起凤、刘世贞等2013级本科生校友代表重返母校并向学院赠送“厚德育人 桃李天下”牌匾,感恩学校和学院培养。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副院长马春爱、团委书记纪爽等与校友举行座谈见面会,共同重温校园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展望学校和学院的美好未来。

2号上午,李妙兰、杨文慈、钟国晶、穆会珍、陆军、张宝生、邓秀焕、郝洪、回淑玲等退休教师,刘璐、司瑞祺、赵厚学、严振鸣、安彩霞等老校友回归阔别多年的校园,相聚在B1118会议室,与陈大恩、朱义清、马春爱等领导及十余位教师共同观看建校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共忆难忘的往日时光,共叙求学、工作中结下的美好情谊、共商学院未来发展,为学校七十华诞送上祝福。

同日上午,学院于主楼B1020召开了校友茶话会。学院院长王建良、副院长赵晓丽、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锐及学院十余位教师代表与返校校友齐聚一堂,观看建校七十周年庆祝大会,畅谈学院发展建设,表达了发挥校友力量,与学院在校师生共同促进学院更快更好发展的心愿。

2号下午,为共同庆祝母校七十周年华诞,21级MBA海淀集中班向学院捐赠奖学金,王立强、曹晓利、兰孟平、吴有箫、毛微微等校友代表班级参加学院捐赠仪式,朱义清为捐赠校友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校友们在仪式上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表示未来会继续关注母校发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同日下午,学院举行各地区校友代表联席会,会上学院领导为卫鑫玥、刘泽衡、杨伊墨、孙桐、田峰、兰孟平、鲁文玉等8位校友联络员颁发证书。各位校友联络员代表就各地区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经验等展开讨论,表达了校友们对学院的殷切关注和鼎力支持。

此外,筹备校庆期间,学院成立院史编纂委员会,在学院牛琦彬教授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从校史馆及老教师、老校友的忆述中搜集、整合学院历史,在校庆前夕完成院史编纂并印刷成册。

此次校友系列活动,为广大校友提供了追忆求学时光、重温青春岁月的宝贵机会,增强了校友凝聚力,提升了了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进一步拉进了校友和学校、学院间的联系。学院未来将继续凝心聚力,持续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回报校友对学校和学院的殷切关注和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