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双碳”目标下油气行业绿色转型发展战略与政策学术交流活动

12月1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和中国海油集团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在主楼B座1118成功举行。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以“双碳”目标下油气行业绿色转型发展战略与政策为主题,旨在探讨油气行业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的绿色转型路径与政策热点问题。

图片24.jpg

中国海油集团能源经济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丛威、碳中和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李强、发展战略与管理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室研究员和旭、能源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海洋经济研究室首席研究员李楠、天然气经济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孙楚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晓丽教授、郑馨竹副教授、曹馨副教授、高立副教授等老师出席。本次学术交流由赵晓丽副院长和丛威主任共同主持,学院师生60余人参与了活动。

图片25.jpg

李强高级工程师作题为“油气行业低碳政策分析”主旨报告。他梳理了国内低碳政策,尤其是油气行业最新低碳政策,包括项目投资低碳监管政策、油气清洁低碳开发政策、工业重点用能设备节能低碳政策、绿色低碳示范项目政策和碳交易相关政策等,并总结未来值得关注的低碳政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