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第五期双周学术论坛-商务信息大数据研究

  6月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主楼B座1318会议室举办了商务信用大数据研究进展讲座。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吴德胜应邀主讲,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奇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吴德胜从信用业务的发展历程、繁荣和现状介绍了大数据在商务信用中的应用,并提出了如何构建信用市场大数据分析体系、大数据时代如何利用商业信贷融资和如何应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市场群体行为三个关键问题。其次,吴德胜从竞争关系下的企业信用融资决策方法、基于大数据的信用市场网络决策支持体系以及典型市场与行业大数据分析决策方法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代表性学术成果。最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就研究方面的困难和吴德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展示了大数据的最新研究成果,扩展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的认知,为经管学院的大数据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有利于提升经管学院大数据研究的整体水平。

报告人简介:

  吴德胜,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国际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侨联“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等。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