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第六期双周学术论坛-区块链数据挖掘

  6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主楼B座1318会议室举办了“区块链数据挖掘”讲座,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余乐安教授应邀主讲,经济管理学院50余名师生参与了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奇教授主持。

  余乐安从津巴布韦货币膨胀和麦道夫事件介绍了区块链的起源和基本概念,阐述了区块链产生的背景和如今的发展成果,重点讲述了数据挖掘、商务智能和大数据与区块链之间的异同,并从中总结了数据挖掘的四类基本功能,阐明了区块链数据挖掘的必要性。在讲解结束后,余乐安就区块链数据挖掘的最新进展以及具体应用案例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讲座加深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对区块链数据挖掘技术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为经济管理学院区块链数据挖掘研究建言指路,有利于促进经济管理学院在区块链技术方面进一步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余乐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首届“万人计划”和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现为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专著5部,发表SCI/SSCI论文90余篇,SCI/SSCI他引3000多次,Google Scholar引用6000多次,H指数为44,多篇论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和/或“ESI热点论文”。先后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全球Top 1%高被引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与金融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