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空间数据分析培训”

  6月18日-25日,经济管理学院于主楼B座1118实验室举办了“空间数据分析培训”。本次培训活动得到师生们积极响应,共有近60名老师、本硕博学生参加。

  本次培训主题为空间数据分析理论、技术与ArcGIS软件操作实践,由管工系林绿老师主讲。培训分为四个模块,涉及空间数据结构、空间分析技术、空间统计、ArcGIS基础操作与制图,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和软件操作相结合的模式,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常用的空间数据分析基础理论、技术方法和专业软件操作,打开研究与学习思路。

  本次培训注重基础理论知识讲授、专业软件操作讲解和实际案例应用,参加培训的师生热情较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对空间数据量化分析的理论和方法都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的学习与研究奠定了基础。

  空间数据分析以具有空间特征信息的现象为基础,通过描述、认知和运算空间信息数据,帮助研究人员直观地理解和解释空间现象发生过程及其规律。空间数据分析技术经社会经济、生态环境、能源资源、公共卫生、区域与城市研究等领域已有诸多成功的应用,展现出广阔的应用潜力。ArcGIS是国内外应用最广泛的空间数据分析软件,具有强大的地图制作、空间数据管理、空间分析、空间信息整合、发布与共享的能力。本次培训活动同时也是管工系教工党支部“管理科学方法与中国建国70年成就进课堂”特色活动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