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第八期双周学术论坛——我国燃料乙醇产业政策选择:基于政策协同的视角

  10月23日上午,我院于主楼B1318会议室举办以“我国燃料乙醇产业政策选择:基于政策协同的视角”为主题的讲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葛建平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建良副教授主持,五十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葛建平教授首先从政策外部性理论入手,对其研究中所涉及的政策外部性进行了界定;之后从对燃料乙醇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中指出了政策协同研究的重要性与迫切性;最后分别从单一政策效果与协同政策效果的对比阐明了多目标协同政策的优势。葛建平教授的研究不仅可以直接支撑燃料乙醇产业的政策设计,也对其他可再生能源政策的制定提供思路。讲座后,葛建平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讲座聚焦可再生能源政策,不仅让师生了解到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前沿动态和现实困境,也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和思路,有利于营造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

    

  主讲人简介:

  葛建平,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主要从事资源经济与政策,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和中国地质大学“求真学人”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Energy Policy、Resources Policy等国际SSCI/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本领域ESI前1%高被引论文1篇,省部级领导批示的政策建议1项,目前担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稀土学会环境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以及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同时,担任国际SSCI期刊Resources Policy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