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首页动画» 群体赛事» 校内赛事

2017年秋季学生运动会规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5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017年秋季学生运动会规程

 

一、目的和任务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体育锻炼的技能水平,有效增强学生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特举办我校2017年秋季学生运动会。

二、日期和地点

1、日期:20171014

2、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红旗操场

三、分组办法

1、新生组:

各学院在2017年招收的全日制本科、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2、研究生组:

各学院、研究院招收的全日制研究生。

四、比赛项目

    1、新生组竞赛项目

1)、男子项目:100200400800150030004×100接力、4×400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沙包掷远、双人双摇跳绳、三人引体向上、三人俯卧撑

2)、女子项目:10020040080015004×100接力、4×400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沙包掷远、双人双摇跳绳、双人踢毽、三人仰卧起坐

3)、男女混合项目:异程接力、时代列车(各学院限报一支队伍参赛,在男子组里报名。)

2、研究生组竞赛项目

异程接力、旋风跑、鼓动人心、跳大绳、有轨电车、能量传输线、男女混合垫球、摸石头过河、袋鼠跳。

(注:新生组和研究生组的集体项目竞赛规则请参见附件3.

五、报名时间

从即日起开始报名,92516之前结束。

六、报名和参赛办法

1、新生组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项目限报4人,每人限报2项(接力除外),接力每学院报一支队伍。

2、研究生组以院为单位,每项比赛各院出一支队伍参赛,每人限报2项。

3、凡是新生研究生已参加新生组比赛者,不得再参加研究生组比赛。(注:所有研究生都可以参加研究生组比赛,只有新入学的研究生可以参加新生组比赛。)

4、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在提交报名表时,以上各学院再报20名学生裁判员(要求是大二的同学)。所报裁判员请于1013下午15:30到体育馆进行裁判培训,不得缺席,如无故缺席一名裁判将扣除所在学院团体分5分,不报或报不满裁判员的学院将不能参加比赛。

各学院报名表一式两份:

1、电子版:请认真、正确的填写报名盘,报名表格不得自行更改或单独自制报名盘(见附件1及填报说明请到学校主页或体育教学部网址主页上下载。(注:填写报名盘时须确认您使用的电脑安装有microsoft office access软件,在填报电子报名盘前请务必认真阅读填报说明-附件2

2A4纸打印版:电子报名盘填报后可直接进行报名盘打印,提交纸质报名表时加盖各学院公章,无学院章者无效。

925下午1600请各学院派负责报名的同学到体育部办公室A903室,提交并进行电子报名盘的审查确认。

929下午1600请各学院派负责报名的同学到体育部办公室A903室,提交加盖各学院公章的纸质报名表。

3、如有其它问题可与体育教学部张旭老师联系,电话: 13124708470

七、竞赛办法

1比赛规则采用最新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不执行径赛一次抢跑犯规取消比赛资格条款。400(含400)以下竞赛项目采用预决赛。

2、一次性预决赛的项目,按成绩顺序录取前八名。

3、每名运动员只能报一项接力,不得兼报接力。

八、录取办法

单项录取前8名(参赛不足8人的项目,按实际参赛人数减一录取)。

九、记分及奖励办法

1、单项比赛前8名依次按97654321的方法记分(注:体育特长生只取第一名,名次与普通生并列),接力、集体项目分数加倍,破校纪录加9分。

2、最终根据成绩评算出新生组前八名,研究生组前八名,以及各学院总分前三名进行颁奖。

3、运动会期间将由学工处组织评出三个体育道德风尚奖。

十、入场式要求

1、服装要求:朝气蓬勃,能体现本学院特点的服装。

2、各学院需一名引导员、一名旗手、两名护旗员、48人方队(两路纵队)。

十一、其它未尽事宜以体育教学部通知为准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运动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

                                                                        2017年9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