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首页动画» 群体赛事» 校内赛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7年新生篮球联赛规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0

一.   竞赛名称   

2017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生篮球联赛

 

二.   竞赛目的与任务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全面落实我校体育工作会议的实施意见和会议精神,普及提高我校篮球运动水平并丰富新生的业余生活,特举办本次比赛。

 

三.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

 

四.   比赛时间:20171016—20日,中午12:00

 

五.   比赛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运动操场

 

六.   报名办法与参赛资格

(一)  自接到通知后,即可报名。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派一支代表队参赛。

(二)  20179月入校的新生均可报名(研究生随各学院),每名运动员仅可代表一支球队参加比赛,每队限报两名研究生新生。

注:没有本科生的学院参赛学生必须是研一新生。

(三)  参赛队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金由各院系自行办理(必须办理)。队员姓名、比赛服号码应与照片相符,否则不允许参赛(请将运动员姓名、比赛服号码写在所交电子版照片下)。

(四)  每队必须报教练员一名,领队一名(可为学院辅导员),队员最多15名。每场比赛只能上12名队员,最终上场12名队员名单必须在比赛开场前15分钟交至记录台。报名后不得私自更换和增补运动员。如情况特殊,必须上报竞赛部门批准。

(五)  报名时间截止至2017108日,请在规定日期之前将运动员姓名、号码、学生证复印件的纸质版交到校学生会体育部负责人处并将运动员姓名、号码电子版发至负责人邮箱,过期按弃权处理。

(联系方式:韩蓬达  15010038679   773984009@qq.com

(六)  第一次领队会定于109日中午1200点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运动场教师办公室召开,并进行分组抽签仪式。第二次领队会召开时间在第一次领队会结束后另行通知。

(七)  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篮球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

 

七.   竞赛办法

(一)  执行中国篮球协会颁布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二)  比赛场次,对阵跟据报名队数抽签而定。

(三)  比赛中,决定名次的办法按篮球规则中的规定执行。

(四)  遇雨不能比赛,该轮比赛延至本阶段的最后举行。如比赛正进行中遇雨无法继续进行,中断前的比赛有效,并予以封存,改日补打剩余时间的比赛。

 

八.   竞赛规则

(一)  全场比赛分为四节进行,每节十分钟。除暂停、罚篮外其他时间均不停表。第四节和每一加时节的最后两分钟为净时。

(二)  抽签分组进行组内比赛,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半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三)  每天中午1200准时开赛,超过比赛时间15分钟未到比赛场地的队伍按自动弃权处理。

 

九.   奖励办法

体育教学部提供以下奖品,其余赞助奖品待定

冠军:奖状    

亚军:奖状    

季军:奖状    

精神文明运动队:奖状

最有价值队员一名:证书    

最佳裁判员一名:证书

 

十.   比赛要求

(一)  比赛时运动员必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及保险单以备核查。

(二)  各队须自备练习用球和饮水。比赛用球由联赛委员会专门提供。

(三)  参赛队必须服装统一,准备深、浅两种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各一套,号码为00—99号,赛程对阵表中在前的为主队在后为客队(主队穿浅色服装,客队穿深色服装)。

(四)  上场队员的号码和服装颜色必须按秩序册的规定,无号码队员和临时在服装上贴写号码的队员均不得参加比赛。

(五)  参赛队员要服从和尊重裁判员,尊重对方,不得肆意谩骂闹事,如有以上情况,依据最新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手册》中规定酌情给予处罚。

(六)  无故弃权或中途罢赛,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全部成绩无效,并建议停止该队参加下一年度的比赛。

 

十一.    注意事项

(一)  全体参赛都要严格遵守比赛的一切规定,听从负责人指挥。

(二)  参赛运动员要严格服从裁判,发扬拼搏精神,讲文明礼貌。

(三)  全体参赛人员、裁判及观众严禁在场内吸烟、乱扔废弃物及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公共卫生。

(四)  注意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十二.    本赛事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    请各学院负责人详细阅读本次篮球联赛的竞赛规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

2017920

 

 

 

注:没有本科生的学院参赛学生必须是研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