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首页动画» 群体赛事» 校内赛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届“石油杯”台球比赛规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一、活动概况: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46号文件精神要求,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加强全民健身强化学校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的重要部署,国务院对加强学校体育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各地、各部门不断出台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学校体育,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响应国家对于体育工作建设的号召,同时也是为了推动台球运动在我校大学生中的发展,增加台球运动在大学生中的普及度,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优秀的台球选手提供一个互相切磋,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各学校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增进高校之间的友谊,特此举办台球比赛。

二、比赛目的:

  为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一种冷静高雅的氛围;亦为同学们进行球技切磋创造良好条件,展示石大学子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作风,石大体育部特举办此次活动。

三、组织单位:

主办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

协办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团委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Clearance—台球协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社联

四、比赛时间:2017523-28 

五、比赛地点:红旗操场看台下台球教室

六、参赛人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校学生(非留学生)

七、赛事须知:

1、报名方法:

l  以院系为单位报名,每院系至多两支队伍,每队所有队员必须全部来自一个院系。

l  每院系体育部须选出一名领队,并委派两名裁判员,裁判员为非参赛队员。(PS;裁判员需要接受赛前培训,培训时间待定)

l  自接到通知后即可报名,报名方式为到各院系体育部领队负责人报名。

2、比赛负责人:张健电话:13121186275       QQ:2451155748      微信:zj2015011201

3、赛事说明:

l  比赛项目:中式八球

l  组队形式:以院系为单位组队比赛;

l  晋级方式:以积分形式决定输赢,当两队积分相同时,以两队小比分总和决定输赢,当小比分总       和也相同时,以点球定输赢;

l  人数限定:每支队伍额定七人,上场五人,两人作为替补队员。

l  比赛形式:三组男子单打,两组男子双打或女混双(PS:为鼓励女生参与,推动台球运动的受众范围,希望以此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台球运动当中,同时兼顾女生水平有限,故决定当有女选手上场比赛,该支队伍直接积一分);

l  积分方式:男子单打积一分、男子双打积两分、男女混双积三分;

               败者均不积分;

l  赛程情况说明:

1)比赛分为四个小组ABCD

2)上届前四只队伍划为种子队,不参与抽签,依次进入ABCD四个小组,编号A1B1C1D1

  (3)其余队伍参与抽签,依次编号A2-4B2-4C2-4D2-4;若出现队伍不满或 超出,抽签时视情况而定:

  4小组赛;每个小组中的队伍采用交叉对阵,至此决出前八支队伍;

5淘汰赛;前八支队伍重新抽签,签号记为A1A2B1B2C1C2D1D2、参与淘汰赛。首轮淘汰赛,决出四强,淘汰的四支队伍进行五至八名的争夺。

八、参赛要求:

  1、遵守赛会纪律,服从赛会安排;

2、比赛场地禁止吸烟、赌博;

3、每场比赛前有一定的时间让选手自由练习,所以选手必须提前 15 分钟向竞赛处报到,比赛  

开始后逾时 10 分钟作弃权论处;

4、保持赛场的卫生,并且保持一个大学生的良好行为规范和美好形象。

5、服装要求:可穿着西裤、马甲、打领结(PS :非硬性要求,衣服整洁卫生即可)

九、奖品与颁奖

  冠军颁发奖杯和证书,二到八名颁发证书。

十、注意事项

1、 报名及入场时查看学生证或一卡通,如若出现冒名顶替的情况发生,协会有权取消该支队伍

    参赛;

  2、 裁判及其仲裁,秉公执裁,出现争议时,及时与协会人员沟通:

  3、 会场布置人员,维持赛场卫生整洁;

  4、 裁判及工作人员维护赛场秩序,不得无事随意私自离开赛场;

  5、比赛后每队合影留念;

 十一、竞赛要求

参赛队员须携带学生证或学生卡,赛前会进行身份核实,如未随身携带,禁止参与比赛,按弃权处理,对方选手自动胜出;参赛女选手需将头发盘起,以免碰球犯规;比赛期间出现争议时,须听从裁判判罚,不得辱骂裁判及对手,如若出现辱骂、殴打裁判员及对手,除扣除保证金外,并取消该队参赛资格,该队两年内不得参赛。

 

十一、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教学部

                                      2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