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首页动画» 群体赛事» 校内赛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7年“石油杯”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4

 一、 竞赛名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7年石油杯足球联赛

二、 竞赛目的与任务: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全面落实我校体育工作会议的实施意见和会议精神。推动我校足球运动的开展、提高我校足球运动水平、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体育文化生活,特举办本次比赛。

三、 主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

四、 比赛开始时间  2017年5月8

五、比赛地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红旗操场

六、参赛资格与报名办法

(一)参赛资格: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有资格参加本次比赛。(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球队参赛)

(二)报名办法:

1)报名要求:

每队上报参赛队员23名,领队1名,必须由本院系辅导员担任,教练员1名。每场比赛研究生上场人数总共不得超过5人,报名后不可擅自更改和增补运动员,如情况特殊,须上报学校足球联赛竞赛委员会批准。

各个队报名时,须申报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包括上衣、短裤),说明主色、副色,以照片形式在学校足球联赛竞赛委员会备案为准。

2)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53日下午1700 前。

报名时将参赛运动员名单、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及100元保证金交到校体育部杨健老师处,队员姓名、比赛服号码应与照片相符,否则不允许参赛(请将运动员姓名、号码写在照片背面)。

各参赛队每场比赛必须给参赛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无保险队员取消比赛资格。

领队会定于55日下午1600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会议室召开,并进行分组抽签仪式。

七、 竞赛办法

(一)本次竞赛采用分组循环、淘汰制

(二)所有球队抽签分成AB两组,每组四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比赛场次、对阵双方跟据报名队数抽签而定。

(三) 比赛中,决定名次的办法按足球规则中的规定执行。

1)小组赛排名方法:

胜一场积3分,平一场积1分,输一场积0分;

积分相同的球队名次由净胜球决定,净胜球多者胜出

净胜球相同者进球多者胜出。

若进球数也相同由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决定排名

否则抽签决定名次。

2)在淘汰时,每场比赛决出胜负,如90分钟比赛为平局以互射球点球的办法决定胜负。

3)四强产生:AB两组的前两名出线,四强产生后根据赛程表进行交叉半决赛。

(四)所有比赛按照赛程表安排好的时间进行。若因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改变比赛时间,则由竞赛委员会协商后决定。

八、竞赛规则

(一)执行国际足联最新版本的《足球竞赛规则》。

1)对红黄牌的规定:一张红牌罚款20元;罚款在各队交的保证金里扣除。若扣除后保证金低于50元则需立即补交满100元,否则不允许参加下一场次的比赛。

2)其它一些具体规定:

①淘汰赛每场比赛需决出胜负,如90分钟比赛为平局则直接以互射球点球的办法决定胜负。小组赛排名方法:胜一场积3分,平一场积1分,输一场积0分;积分相同的球队名次先看净胜球,净胜球多者排名靠前,净胜球相同者看两队进球数,进球数多者排名靠前,若进球数也相同由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决定排名否则抽签决定名次。

②每场比赛之前,对所有列入球队上场名单和替补名单的运动员进行资格检查,检查不合格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

③在每场比赛中,每队可报名上场运动员11名,替补运动员7名,可从中替换5名,被替换下场的运动员不得重新被换上场;

④比赛双方球队必须穿着颜色明显不同的服装(包括上衣、短裤、球袜;守门员上衣、短裤、球袜)并经裁判员认可;

⑤比赛时队员所穿的球衣号码必须与该队员在报名表上的号码相符,不得更改、不得无号、不得重复,否则不予参赛;

⑥如比赛进行当中遇恶劣天气无法继续进行,中断前的比赛有效,并予以封存,改日补打剩余时间比赛。

(二)比赛弃权、罢赛

1)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球队属比赛弃权:

①并非因不可抗拒的原因,未参加赛程规定的比赛;

②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在5分钟内未恢复中断的比赛;

③有未报名、或未通过资格审查、或处在停赛期尚未被允许         参赛的运动员,代表该队参加了比赛;

2)对弃权、罢赛的处理:

①一方球队比赛弃权判该队负,比分记为0:3

②无正当理由弃权和罢赛的球队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并扣除保证金;

比赛时间

所有比赛按照赛程安排表安排好的时间进行。若因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改变比赛时间,则由竞赛委员会商讨后决定

(四)比赛纪律

1)累计黄牌两张者,停赛一场,红牌一张停赛一场并扣保证金20元;

2)在场上顶撞裁判者黄牌警告,不听劝阻或辱骂裁判直接出示红牌,情节恶劣者取消该队本次联赛比赛成绩,扣除100元保证金;

3)比赛中队员发生口角者,黄牌警告,不听劝阻或打架者给予红牌,情节恶劣者取消该队本次联赛比赛成绩,扣除100元保证金;

4)每场比赛前15分钟上交18人大名单,迟到15分钟者,按弃权处理,比分记为03

5)各队赛后清理球场垃圾,否则不得参加精神文明奖评比,并扣保证金20元;

6)凡发现未报名、冒名顶替而参加比赛的队员,经查证属实该队当场比赛判负,比分记为03

7)本次比赛中的严重违纪行为,由体育教学部交给学校保卫处负责处理;

九、奖励办法

冠、亚、季军:    奖状

精神文明奖一个: 奖状

最佳射手一名:    证书

最佳裁判一名:    证书

十、 注意事项

(一) 全体参赛人员都要严格遵守比赛的一切规定,听从负责人指挥;

(二) 参赛运动员要严格服从裁判,发扬拼搏精神,讲文明礼貌;

(三) 全体参赛人员、裁判及观众严禁在场内吸烟、乱扔废弃物及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公共卫生;

(四) 注意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十一、本赛事活动解释权属于体育教学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教学部

                  201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