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首页动画» 群体赛事» 校内赛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7年“石油杯”排球联赛竞赛规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8

一、竞赛名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7年“石油杯”排球联赛

二、竞赛目的与任务:

    石油杯排球联赛是由校体育部主办的本校最高级别的排球运动盛会。为了满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排球爱好者锻炼身体、以球会友的需求,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排球运动的发展,提高大学生排球技战术水平,展示大学生运动风采,特举办本次比赛。

三、主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

       协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排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201755日至520

五、比赛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运动场

六、参赛与报名办法:

1.以院为单位参赛(研究生、二学位、留学生随各院),各单位男女队各一支,每队报领队1人(辅导员)、教练员1名和边裁2名,除自由人外运动员最多报名12名队员,自由人最多2名,每队运动员总人数最低不得少于10人,可以无自由人。报名截止后不许更换增补运动员。

注:

(1)本次比赛边裁由各院上报,由排球协会安排培训。裁判员工作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裁判员的各项规定。

(2)除马院与科院无本科生院外各队最少有2名中国籍本科生队员同时上场比赛。(留学生最多有2名同时上场)

2.各院男、女队参赛队各一支,分别报名。报名参赛队将报名表完整填好,所填信息必须真实可靠。

3. 报名日期:从即日开始,由各院组织本院学生报名,42520:00前必须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 fcupvb@163.com

4. 领队会:42618:3019:30在三教100进行分组抽签,各院男女队队长或领队按时参加。

5. 参赛队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各院自行办理(必须办理),否则不允许参赛。

七、竞赛办法:

1.比赛成绩计算方法:

(1)本次联赛男女队均实行单循环赛制。

1】第一轮单循环排名。第二轮循环赛排名第一第四和第二第三的队伍进行交叉半决赛。第三轮,半决赛胜出的队伍进行决赛,落败的进行34名决赛。

2】第一轮的比赛为三局两胜制,第二三轮为五局三胜制。每队以(2:0)胜一场得3分,以(2:1)胜一场得2分,以(1:2)负一场得1分,以(0:2)负一场得0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弃权取消比赛成绩。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Z值(净胜局)高者名次列前。

(3)Z值仍相等,则采用:C值(净胜分)高者名次列前。

2.遇雨或其它特殊情况不能比赛或比赛正在进行中遇雨或其它特殊情况无法继续进行,中断前的比赛有效,并予以封存,由组委会通知续赛时间;

3.每场比赛均由校排球协会设比赛监督员,监督和控制比赛情况;

4.各参赛队尽量统一队服,运动员比赛服装上衣胸前和背后印有规定的号码和院系名称。运动员报名后号码不得更改,已经使用过的号码,不得在更换运动员时重复使用。

八、竞赛规则:

1.参照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排球竞赛规则。

2.第一轮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二三轮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有两次请求暂停(30秒)机会。每局每队最多可请求6人次换人;

3.超过开赛标准时间20分钟且无特殊情况未到者按本场比赛弃权处理;

4.各队队长赛前须填写本场比赛己队队员名单,赛后须在比赛情况记录单上签字,签字后不得再对本场比赛的情况提出异议。

5.如若出现下列情况,取消比赛资格

a侮辱裁判

b无故谩骂,且不听从裁判劝阻

c打架斗殴,并上报学校

九、比赛要求:

1.    比赛时运动员必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及保险单,以备核查。

2.    各队须自备练习用球和饮水,比赛用球由体育教学部提供。

3.    每位参赛运动员衣服醒目处必须佩带号码。

4.    参赛队员要服从和尊重裁判员,尊重对方,不得谩骂肆意闹事,如有以上情况,酌情给予处罚。

5.  无故弃权或中途罢赛,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全部成绩无效,并且取消该队参加下一年度的比赛资格。

十、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的队伍男、女队分别取前三名:

冠军:奖状  

亚军:奖状    

季军:奖状    

精神文明奖(男、女队各1个);

最有价值球员奖(男、女各1名);

最佳裁判员奖            

精神文明奖、最有价值球员、最佳裁判,由仲裁委员会负责听取裁判组、竞赛组及各队领队的意见,最后评出。

十一、裁判员要求:

本次比赛由排球协会安排主裁、副裁,由排球协会安排培训。裁判员工作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裁判员的各项规定。

十二、比赛注意事项:

1.全体参赛都要严格遵守比赛的一切规定,听从负责人指挥;参赛运动员要严格服从裁判,发扬拼搏精神,讲文明礼貌;

2.如有意见由队长或领队向比赛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提出;

3.全体参赛人员、裁判及观众严禁在场内吸烟、乱扔废弃物及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公共卫生;

4.注意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十三、本赛事活动解释权属于体育教学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教学部

2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