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首页动画» 群体赛事» 校内赛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017年第五届学生体质健康竞赛规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8

            丰富我校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有效地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并加强院系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特举办此次比赛。

一、活动时间、地点

1. 时间:2017年3月25日

2. 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红旗操场

二、竞赛单位、项目

1. 竞赛单位: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2. 竞赛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跑步(男:1000米;女800米)。

三、参赛办法

1.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经校医院检查确认身体健康者可参赛。

2. 每个参赛队为自然班建制参赛。

3. 先抽签选出参赛年级,再从所确定的年级中抽签获取一个自然班参赛。

四、 报名要求及抽签日期:

1.      参加比赛的自然班,必须填写报名表,上交电子版并用A4纸打印出来加盖学院公章。(报名表见附件1

2.      因病不能参加比赛时,应于前一天持校医院证明向本次比赛的组委会请假。(比赛当天不予受理)

3.      抽签及领队会时间:3月20日(周一)下午15:10点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会议室召开。

五、 竞赛办法: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国家学生

   体质健康标准解读》标准执行;

2.  比赛项目顺序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解读》内顺序进行。

3. 不可抗拒的原因不能比赛,该班比赛另行通知。

4.  每参赛单位必须有一名导员现场核实身份至比赛结束。

六、录取与奖励

1.  在本次比赛中,分设个人排名及团体总分。

2.  个人录取:在八个参赛队中根据所有参赛项目的成绩录入电脑后所取得个人分数来分别录取男女前八名并进行颁奖。

3.  团体计分:根据每参赛队的通过率和优秀率来确定本参赛队的总成绩。(总成绩=通过率*60+优秀率*40)。

4.  本次比赛设优秀组织奖三个,评选要求:全体参赛运动员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严格服从裁判,发扬拼搏精神,讲文明礼貌;全体参赛人员、裁判及观众严禁在场内吸烟、乱扔废弃物及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公共卫生;注意安全,避免事故发生。(规则见附件2

5.  凡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以及违反规程有关条款者,取消其所得名次与奖励,该名次依次递补,并取消该学生所在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团体总分。

6.  比赛成绩代入体能测试成绩。

7.  未尽事宜,以组委会正式通知为准。

 

中国石油大学体育教学部

                                       201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