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首页动画» 群体赛事» 校内赛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7年春季学生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0

 一、目的和任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全面落实我校体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体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检验我校学生体育锻炼的技能水平,促进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有效地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特举办本届赛会。

二、日期和地点

1. 日期:2017421日、22

2. 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红旗操场

三、比赛项目

1. 田径项目

男子项目(17项):10020040080015005000110栏(栏高91.4厘米)、400栏(76.2厘米)、3000障碍、4×100接力、4×400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沙包掷远、八项全能:(第一天:100、铅球、跳高、400;第二天:110栏、跳远、沙包掷远、1500)。

女子项目(16项):10020040080015003000100栏(栏高76.2厘米)、3000障碍、4×100接力、4×400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沙包掷远、七项全能(第一天:100栏、跳高、铅球、200;第二天:跳远、沙包掷远、800)。

2. 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3. 集体项目(10项):袋鼠跳、跳大绳、彩虹飞舞、旋风跑、三人板鞋、摸石头过河、鼓动人心、毛毛虫竞速、有轨电车、男女混合垫球比赛。

4. 快乐健身项目:

男子项目:双人双摇跳绳接力赛、六人引体向上接力赛

女子项目:双人单摇跳绳接力赛、六人仰卧起坐接力赛

四、报名办法

1. 本次运动会各学院本科生以年级为单位各组一队,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组一队;留学生随年级参赛。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学院为单位,组一队参赛。

2. 各学院必须为每位参赛运动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3. 各队每个单项项目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接力、集体项目、快乐健身项目除外)。田径项目中的接力赛每队限报男、女各1队,集体项目、快乐健身项目每队限报1支队伍参赛。

4. 各队号码按照报名表中分配号码,自制布质号码布,一人一号,比赛时必须佩戴号码布,没有号码布者不得参赛。

5. 接力项目比赛,各队必须穿着各队统一服装,方可比赛。

6. 请各单位下载本单位相关报名盘(附件1进行报名,不用另行制作报名表。在进行报名前,请先认真阅读报名盘使用说明(见附件2。集体项目、快乐健身项目及接力项目比赛的运动员名单填写到(附件3)的表格上,交电子版及纸质版。

五、竞赛办法

1.田径比赛竞赛办法

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最新的田径竞赛规则,不执行径赛一次抢跑犯规取消比赛资格条款。400(含400,不含跨栏项目)以下竞赛项目采用预决赛。

单项跳高起跳高度:男子跳高1.4、女子高度1.0(每次上升高度为5厘米)。

长距离比赛关门时间:男子500025分钟。

2.集体项目、快乐健身及部分田赛项目竞赛规则(见附件4

六、名次录取及记分办法

1. 团体总分录取办法

团体总分录取采用两次计分录取奖励办法。第一次计分,以各参赛队各项目得分累计计算各队年级组团体总分;第二次计分以学院累计分计算学院组团体总分,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计算两次排名。

年级组团体总分录取前8名,学院组团体总分录取前3名。

2. 各个项目记分录取办法

各项比赛均录取前8名(参赛不足8人的项目,按实际参赛人数减一录取)。

田径项目、快乐健身项目比赛前8名依次按97654321的方法记分,田径接力项目、全能项目分数加倍,破校记录加9分;广播操比赛四倍积分;集体项目双倍积分,新建项目创校纪录不加分。

同时将以学院为单位评选出三名体育道德风尚奖。

七、报名时间

各单位4617:00前将电子报名盘(见附件1)、报名盘打印稿加盖各学院公章,以及集体项目人员名单的电子版及纸质版(见附件3)交到体育教学部侍晓明老师处进行审核确认,未审核确认队按弃权处理。报名咨询电话: 18611305389.

八、其它事宜

1. 地科学院、石工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商学院提交报名表时,报25名裁判员(要求无参赛的及培训时间段没课的同学),所报裁判员请于42015:30到体育馆前进行裁判培训,不得缺席,如无故缺席一名裁判将扣除所在学院团体分5分,不报或报不满裁判员的学院将不能参加比赛。理学院安排48名男生参加学校旗林队工作。

2.各参赛队参加男女100预赛的运动员,及男子全能的运动员于4217:30在径赛检录处进行检录,不得参加入场式队伍。

3. 各学院入场式方阵需出引导员1名、旗手1名、护旗手2名(女性),方阵48名成六路纵队参加开幕式入场仪式,并以方阵人员参加广播体操比赛。

4. 入场式彩排定于419日下午4点,望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积极准备,组织好入场式及参赛队伍。

5. 凡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不得无故弃权,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参赛者,需提前一天向大会组委会请假。

6. 运动员参赛不得跨年级、跨学院、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及其得分,并扣除该运动员所在队及直接关联队的团体总分各10分。

7. 体育特长生每项限报一人(请在报名盘名字后加注*号,例:XXX*。体特生只录取第一名,其成绩必须超过普通生第一名的成绩,名次积分与普通生并列计算。有预赛项目只参加预赛不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8. 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比中,评比内容包括:入场式方队、各单位场地宣传、拉拉队、广播稿等。

9. 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教学部

                                            20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