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首页动画» 群体赛事» 校内赛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九届“三七”女生体育节活动规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6

一、活动目的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落实学校体委工作会议精神。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氛围,增强女生体质健康水平,加强我校女生之间的友谊交流,展显我校女生风采, 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女大学生形象,展现当代女大学生朝气蓬勃,自主创新的精神风貌,构建和谐校园,特举办本次活动。

二、主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运动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

三、比赛日期、地点、活动安排

1、比赛日期:201734日上午9点(如遇不可抗拒因素,提前通知活动时间及地点)

2、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馆

3、活动项目及具体时间安排

 

时间安排

活动项目

 

9:00-9:10

全体热身

第一项

9:10-9:30

单人踢毽比赛

第二项

9:30-9:50

双人踢毽比赛

第三项

9:50-10:10

踢毽擂台赛

第四项

10:10-10:20

打地鼠

第五项

10:20-10:30

环环相扣比赛

第六项

10:30-10:50

我是吃货

第七项

10:50-11:10

单人跳绳比赛

第八项

11:10-11:30

单跳双摇比赛

第九项

11:30-11:40

爱“拼”才会赢(拼图)

第十项

11:40-12:00

团体跳大绳比赛

四、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参赛(研究生随各学院),具体各项参赛人数见附件2

2、各单位必须有一名导员负责现场学生安排(赛前准备会227日下午5:00在新综合楼A923体育部会议室举行)。

3、请将比赛报名表附件2、学院人数名单表附件3A4打印版一份31日下午5点前交体育教学部张旭老师处(新综合楼A906),并将电子版一并交上,联系电话:8973375513124708470

五、比赛项目规则

1、踢毽比赛

1)单人踢毽比赛(踢毽子)

比赛时间为一分钟,踢的次数最多的为胜。

2)双人踢毽比赛

比赛时间为一分钟,两人一组对踢毽球,必须每人一次轮流踢球。踢的次数最多的为胜。

3)踢毽擂台赛

比赛时间为一分钟,接受现场观众的报名,在毽球不落地的情况下,垫的次数最多为“擂主”。

要求:毽球比赛要在规定的场地内完成,不得干扰其他人比赛。毽子落地之后,可以继续踢,累计记数。若比赛中成绩相等,将举行附加赛,完成比赛的女生不要离开场地。

2、跳绳比赛

1)单人跳绳比赛

比赛时间为一分钟,累计跳过次数最多的为胜。

2)单跳双摇比赛

比赛时间为一分钟,要求跳起一次绳子从脚下过两次,累计跳过次数最多的为胜。

3)团体跳大绳比赛

比赛时间为两分钟,12人一组,其中两人摇绳,其余十人依次跳过,累计次数最多的为胜。

要求:在规定的场地内完成比赛,不得干扰其他人比赛。若比赛中成绩相等,将举行附加赛,完成比赛的女生不要离开场地。

3、打地鼠

比赛时间为一分钟,这是大家熟悉的打地鼠小游戏,消灭地洞里的地鼠,地鼠会从一个个地洞中不经意的探出一个脑袋或亮灯,用锤子敲在地鼠头上,最后敲的最多者获胜。

4、环环相扣比赛

6名同学为单位报名,6人手拉手站成一排依次从呼啦圈中穿过,再折返,用时少的队伍获胜。在穿越呼啦圈的过程中6人如出现手手脱离将取消比赛资格。

5、爱“拼”才会赢(拼图)

以宿舍为单位,拼好完整图案,用时最少者获胜,拼完全部图案的单位可将拼图作为纪念。

6、我是吃货

每组共6名同学,由3名男同学和3名女同学组成,每组将有一个完整的柚子,在规定时间内哪组最快吃完哪组获胜。

六、奖励办法

1、单项比赛:单人踢毽、双人踢毽、单人跳绳、单跳双摇前八名及踢毽擂台赛擂主,获得荣誉证书以及鲜花,积分97654321计入团体总分。

2、团体比赛和趣味比赛:打地鼠、团体跳大绳、环环相扣、爱“拼”才会赢、我是吃货等五个项目取前八名,积分97654321计入团体总分。前名颁发奖品(盆栽)。

3、团体总分前三名的学院颁发证书以及奖品(盆栽)

4、优秀组织奖3(评选办法见附件1),颁发证书及奖品(盆栽)。

七、注意事项

1、所有活动器材均由体育教学部提供,请参加的同学必须着运动服及运动鞋。

2、全体参赛都要严格遵守比赛的一切规定,听从负责人指挥;

3、参赛运动员要严格服从裁判,发扬拼搏精神,讲文明礼貌;

4、全体参赛人员、裁判及观众严禁在场内吸烟、乱扔废弃物及随 地吐痰,注意保持公共卫生;

5 注意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八、本赛事活动解释权属于体育教学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教学部

                201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