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首页动画» 群体赛事» 校内赛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八届秋季校园铁人两项赛竞赛规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5

铁人三项运动是一项挑战自然、战胜自我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具有阳光、绿色和环保等特点,推动铁人三项进校园活动,对于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和青年学生素质的提高,都具有积极意义。自2009年第一届校园铁人两项赛举办以来,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届,在学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实施意见》,推动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国高校的普及与开展,我校特举办第八届秋季校园铁人两项赛。比赛以友谊、交流、竞争为目标,把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精神纳入全面素质教育之中,促进校园阳光体育化建设,开拓大学生体能素质教育新途径。
比赛时间:2016115日(星期六) 上午:9:00
比赛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校区
一、竞赛办法
1.        本次比赛使用高等学校校园铁人三项赛竞赛规则(2015)和校园铁人三项赛犯规行为及处罚细则表(2015,详见附件3-4
2.        组别:男子组、女子组
3.        项目: 
项目
赛段距离
小轮车两项
跑步2
1km
小轮车5
2km
跑步2
1km
轮滑两项
轮滑5
2km
跑步3
1.5km
 
4.        比赛路线图,见附件1
二、报名要求
1.        以学院为单位参赛(留学生、研究生随学院参赛),每项目男女各限报5人,每人限报1项;
2.        学院派啦啦队队员10人。
三、报名时间
自本规程公布之日起,各单位于1028日(星期五)12:30之前发送电子版报名表yinyan@cup.edu.cn报名表文件名称要求,报名表-学院名称,如:报名表-工商管理学院。同时电话确认报名表是否收到,联系人:尹彦,联系电话:18810045364纸质版报名表于112领队会上提交。
四、参赛资格和条件
1.        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
2.        由各学院为参赛运动员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        小轮车、轮滑鞋、头盔、护具、等可由大会配备,也可自备。需要大会配备轮滑鞋的应在报名表上标明所需鞋号,自备轮滑鞋的可不标注。
4.        各代表队派至少教练或领队1人,学生1-2人参加运动员赛前领队会。技术会将于112日(星期三),中午1230在体育部会议室(综合办公楼A9A923)召开。
五、成绩名次录取办法
1.        各单项分别录取前8名,报名不足8人的比赛项目,按实际参赛人数录取名次,依次按97654321分计分。单项成绩计取是以每个赛段的比赛时间+换项时间的总和为最终比赛成绩,总时间少者优胜。
2.        团体总分分别录取团体前三名,以及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按单项成绩积分累加,积分多者列前;如两队总积分相同,依次按小轮车两项和轮滑两项的积分相比,积分多者列前。每项有效成绩不足3人的项目不计取团体成绩。
3.         铁人精神奖,每个代表队可推荐至多1名运动员评选。
六、奖励办法
1.        个人成绩按录取名次颁发证书
2.        铁人精神奖颁发证书
3.        学院团体总分、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团体证书
4.        为体现大学生团队协作精神,本次比赛特设(团体)特别组织奖
七、(团体)特别组织奖 评比程序
1.        评审团人员:赛会组织者1名,每个参赛学院出1名代表
2.        评分标准:
(1)啦啦队参加人数、精神面貌(服装效果、口号响亮)、创意新颖(形象,标语,口号),各占10分。
(2)运动员参赛人数,占10分。
3.        评分办法:由赛会评审团评分、汇总分数算平均分,得分最高的团体获得特别组织奖
八、赛前练习
为了让同学们在赛前适应小轮车、轮滑鞋,掌握小轮车、轮滑基本技术,提高熟练度,体育教学部特为同学们安排了试用小轮车、轮滑的训练时间,届时将有协会成员进行指导,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1.        赛前练习指导员:
小轮车两项:斯日木吉,手机18701193301
  滑两项:常冉,手机13911931078
2.        赛前练习要求:
时间安排:1031-114日,每天下午3:30—5:30
练习地点:红旗操场,本校区内小轮车、轮滑路线;
领取地点:游泳馆。
领取方式:凭个人学生证取小轮车/轮滑鞋。
注意事项:
(1)每次训练结束后,小轮车、轮滑鞋要交给指定管理员;
(2)在训练过程中听从指导员安排,在规定的训练场地进行滑行和骑行练习;
(3)在练习中必须佩带头盔及相应的护具,以免发生意外。
以上3条请务必遵守,如发现有违规的同学,将取消比本次比赛资格。
本规程未尽事宜以体育教学部通知为准。
附件1:比赛路线图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八届校园铁人两项赛报名表
附件3高等学校校园铁人三项赛竞赛规则(2015
附件4:校园铁人三项赛犯规行为及处罚细则表(2015
 
 
                                                主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运动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
            协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体育协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铁人三项协会
 
                       201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