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画» 通知公告

2023年第八届学生体质健康竞赛规则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念,改变生活方式,丰富我校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有效地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在全校营造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风尚和珍视健康重视体育的浓厚氛围,并加强院系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特举办此次比赛。

一、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1.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运动委员会

2. 承办单位: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

二、竞赛日期和竞赛地点

1. 时间:2023年10月21日

2. 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红旗操场

三、竞赛单位、项目

1. 竞赛单位: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2. 竞赛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跑步(男:1000米;女800米)。

四、参赛办法

1.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本科一、二,经校医院检查确认身体健康者均可参赛。

2. 每个参赛队为自然班建制参赛。

3. 参赛年级为2022级、2023级,每个学院在两个年级中各抽签获取一个自然班参赛(22级抽取一个班级,23级抽取一个班级)。

五、报名要求及抽签日期

1. 电子版:请认真、正确填写报名表(见附录1),参加比赛的自然班,将报名表于10月10日12:00之前发送至邮箱cszx@cup.edu.cn

2. A4纸打印版:打印版报名表于10月10日12:00-13:00交至体质监测中心,提交纸质报名表时加盖各学院公章,无学院盖章者无效。

3. 因病不能参加比赛时,应于前一天持校医院证明向本次比赛的组委会请假(比赛当天不予受理)。

4. 抽签及领队会时间:9月21日(周四)中午12:00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楼A922召开。

5. 如有其他问题,联系电话:89733470。

六、竞赛办法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解读》标准执行;

2. 不可抗拒的原因不能比赛,该班比赛另行通知。

3. 每参赛单位必须有一名导员现场核实身份至比赛结束。

七、名次与奖励

1. 在本次比赛中,分设个人排名及团体总分奖项,同时团体总分计入阳光体育优胜积分暨院长杯团体总分中。

2. 个人录取:在28支参赛队伍中,将所有参赛项目的成绩录入电脑,根据计算出的个人分数,来分别录取男女前八名并进行颁奖。

3. 个人单项录取

男子单项:引体向上达人奖、50米跑飞人奖、1000米跑铁人奖。

女子单项:一分钟仰卧起坐达人奖、50米跑飞人奖、800米跑铁人奖。

男子单项和女子单项各取第一名颁发奖杯及证书。

4. 团体录取与记分:根据各参赛队的通过率和优秀率来确定本参赛队的总成绩(总成绩=通过率*60+优秀率*40),前八名根据9、8、7、6、5、3、2、1的分值,为参赛队所在的学院在阳光体育优胜积分暨院长杯团体总分中进行三倍加分及通告,取前三名颁发奖杯。

5. 本次比赛设优秀组织奖三个,评选要求:积极对本次比赛进行宣传报道;全体参赛运动员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严格服从裁判的判罚,发扬拼搏精神,讲文明讲礼貌;全体参赛人员、裁判及观众严禁在场内吸烟、乱扔废弃物及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公共卫生;注意安全,避免事故的发生(规则见附录二)。

6. 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以及违反规程有关条款者,取消其所得名次与奖励,该名次依次递补,并取消该学生所在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团体总分。

7. 颁奖时间另行通知。

8. 未尽事宜,以组委会正式通知为准。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3年9月18日


《裁则》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体育事业,热心从事裁判工作。

二、熟悉本项体育规则和裁判法规,积极参加实践,不断提高裁判水平。

三、严格执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四、作风正派,不徇私情,坚持实事求是。

五、裁判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尊重,互相支持,加强团结。

六、服从领导,遵守纪律,执行任务时,精神饱满,服装整洁,仪表大方。

《运动员守则》

一、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为锻造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而努力。

二、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为振兴中华做贡献。

三、 积极参加运动训练,服从领导,尊重教练,认真完成训练任务,努力提高运动竞技水平。

四、 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胜不骄,败不馁,尊重对手,尊重观众。

五、 在比赛中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奋力进取,顽强拼搏,放映出当代大学生运动员的精神风貌。

六、 团结友爱,关心集体,严于律己,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对自由主义。

七、 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道德、守纪律。

八、 不吸烟、不喝酒,衣着整洁大方,自觉抵制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侵蚀。

九、 尊重领导,复习组织,遵守校规队纪,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反对无政府主义。

比赛注意事项

一、 全体到会人员都要严格遵守大会的一切规定,服从大会的统一指挥。

二、 各单位领队要认真做好本单位运动员、观众的政治思想工作。参赛运动员要严格服从裁判,发扬拼搏精神,讲文明懂礼貌,如有意见由各单位领队向大会提出。

三、 运动员应在比赛前二十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检录。点名不到者,以弃权论。赛后应迅速退出比赛场地,不得在场地内停留或指导其他运动员。

四、 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观众人员,在田径场内禁止吸烟、随地吐痰、乱仍废弃物,保持所在位置及公共场所的卫生。

五、 运动场内严禁各种车辆进入,严禁攀爬翻越围墙,带幼儿进入场地玩耍。

六、 注意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