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教学相关
办公室事务
体育研究生
高水平运动队
群体赛事
体能测试
科研知识
党建工作
图片专区
学校首页
首页 >  办公室事务 >  场馆相关

田径场管理规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1-21

                                          

1.  塑胶运动场是学校开展体育教学、课外活动、运动队训练、体育竞赛的场所。凡进入塑胶运动场活动者,应自觉爱护场内器材、设备。进场人员必须穿软底鞋或专业训练的短钉跑鞋。严禁穿高跟鞋、带钉皮鞋者入场活动。禁止穿钢钉或硬塑钉足球鞋进入。
2.  塑胶运动场应优先保证体育课教学及运动队训练使用,上课期间严禁无关人员入场活动,以免影响正常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非开放时间不得翻越围网擅自进入运动场。
3.  塑胶跑道只作教学、训练、课外活动及比赛使用,除校运动队外,其他人不准在场内进行杠铃、哑铃、铅球、铁饼、标枪、跳绳等运动项目的训练。
4.  跑步时请按逆时针方向跑,并请尽量使用六、七、八道,内跑道用于运动队训练。以延长场地的使用年限。
5.  严禁在塑胶跑道上踢足球或进行其它球类活动,凡遇雨雪天气本场地停止开放。
6.  严禁各类车辆和宠物进入运动场内,严禁在本场地放风筝。
7.  禁止挖、抓胶粒、石英砂,禁止拔、割草叶。如人为破坏人工草皮和塑胶场地等体育设施,一律以平方米为单位(不足一平方米按一平方米计算)照价赔偿,并按照学校有关规章严肃处理。
8.  场内严禁吸烟。严禁乱扔瓜皮果壳、口香糖、废纸杂物等。严禁携带具有可燃性、腐蚀性、污染性物品及明火入内,违者按实价120%赔偿经济损失。
9.  凡租用场地包括双休日、节假日,需经体育教学部书面批准。
10.进入运动场地活动者应自觉执行上述规定,服从管理,违者视情节轻重,由主管部门依法按章处罚。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