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Nav2()

香港专业联盟

发布日期:2010-12-27 

    香港专业联盟成立于200111月,由香港会计师公会、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医学会、香港牙医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香港园境师学会共十个香港法定专业功能团体组成。联盟的理事会由各团体派出两名代表组成,各团体中的一名代表必须是该团体的当届会长。十个团体共有会员5万多人。联盟宗旨是促进香港与内地、海外专业人士的合作与交流,推广香港专业服务,保障专业人士共同利益,提高大众对专业团体、专业人士及专业服务的认识,宣传专业人士对国家及香港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现任主席是梁振英。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香港十个专业界功能团体为制定基本法中有关专业问题的条文,就以联席会议的形式不定期召开会议,向有关方面反映意见和共同商讨决策。香港专业联盟正式成立后,积极在内地及海外推广香港专业服务。在CEPA签署之前,香港专业联盟即率先与内地部分城市签署专业资格互认协议。CEPA颁布实施后,联盟继续扩大两地专业人士资格互认,推动异地执业,通过与内地城市合作举办研讨会、座谈会、展览、讲座等,增进内地和香港专业人士的友谊和交流,共同探索合作机会。联盟举办的“青年专业人士国内交流暨增值计划”、“香港专业人士内地市场导向课程”,增加了香港专业人士对内地执业环境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