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Nav2()

部门概况

发布日期:2011-01-06 

党委统战部是党委贯彻和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负责全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政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的桥梁,也是面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服务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

 

党委统战部基本职能为:“ 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 ”,负责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督促实施;协助党委加强和改善对民主党派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及时交流沟通情况,促进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发挥;负责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举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以及其他社会团体的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贯彻落实相应的政策规定,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我校党委有着重视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统战部于2007年10月单独设立以来,配备两名专职工作人员,通过理顺统一战线工作网络,准确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按照学校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团结各界人士,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组织和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工作水平。

 

党委统战部联系方式:


常务副部长:王仲民,电话89732368


副部长:卢蕊,电话89731580


职员:安佳宝,电话89731580


电子信箱 tongzb@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