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Nav2()

美国亚利桑那州(亚省) 华人华侨联合总会

发布日期:2010-12-27 

    美国亚利桑那州(亚省)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在中国侨务部门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关心、支持与指导下,于2007523日在美国凤凰城中国文化中心宣布成立。它是由来自世界各地的长期旅居亚省的华人华侨组成的华人社会团体。

  华联总会以促进中美之间的经贸、科技、文化交流合作为目标,以服务侨社为宗旨,秉承海外侨团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旅美乡亲,致力于为当地及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和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贡献。总会成立以来在杨文田会长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以下活动:

  (1)举办了2007年“凤凰卫视在凤凰”北美华人迎中秋庆国庆招待会暨大型文艺晚会,得到全国政协、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中国驻美使领馆的支持与肯定。

  (2)配合洛杉矶“精彩中国·为北京喝彩”暨“CCTV同一首歌全球华人迎奥运”庆祝晚会等在海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

  (3)组织亚利桑那州华侨华人谴责“藏独”分子暴力行径,揭露达赖集团破坏奥运、分裂祖国之目的。向美国参众两院呼吁政治不能与奥运挂钩,表达世界人民聚奥运、盼和平的共同理念,为北京奥运会护航助威。大力宣传中国近30年来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促使凤凰城当地主流媒体更加理性、客观、公正地报道中国。

  (4)参与发起美西南各界华侨华人抗议美国CNN辱华言论系列活动,该活动是洛杉矶华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华人华侨抗议示威活动,中国新闻网、凤凰卫视、美国侨报、世界日报、人民网、新华社等世界各大媒体均作了大量详细的跟踪报道。

  (5)倡议发起了亚省华侨华人向中国雪灾地区和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爱心义演”等捐款活动。

  (6)邀请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访问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演出坚持以文化为载体、以亲情为纽带,对提升华人社会影响、促进侨社和谐发展、展现当代中国风采、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民间外交都将产生了积极影响。该活动在海外侨界及当地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也得到中央领导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