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Nav2()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

发布日期:2010-12-27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于19967月创立,是由在日本的大专院校、研究院所、企业等各个领域从事学术研究、技术开发、企业经营等的华裔博士学位获得者和从日本归国的博士所构成的团体,现有正式会员约510名。协会的宗旨是“务实、创新、架桥、贡献”。协会的理念是在促进研究合作和学术交流、强化信息共有和会员交往的同时、起到中日两国在各领域交流的桥梁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会员的潜在能力,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准、学术地位以及社会地位,广泛地为社会贡献智慧和才能。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员遍及整个日本、由活跃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农学、工学、医学、生命科学等广泛领域的科技精英组成。协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摆脱传统的科研模式、实现超文化、超领域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博士协会自创立以来,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国际学术会议,举行了诸如“百名留日博士江苏行”、“百名留日博士无锡行”等为国服务、回国创业活动,成立了“百条建言专家委员会”,为中日两国的科技振兴、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