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Nav2()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

发布日期:2010-12-27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于2003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成立。

  总会为非营利组织,其宗旨是沟通、协调、理顺各行业协会和各民间团体的关系,为提高华人在当地的政治、经济、社会地位,争取和维护华侨华人的整体利益而努力。该会目前已吸纳了19个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要行业协会和民间团体为会员。

  自2003年成立以来,总会组织安排了历届巴塞罗那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中国发生诸如水灾、台风、雪灾、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时,带领各侨团积极捐钱捐物。努力协调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的良好关系。总会设置专人,与同华人企业及侨胞有密切联系的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巴塞罗那市政府、移民局、警察局等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为华人在当地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多次以总会的名义邀请当地大区政府官员访华,为促进西班牙同中国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加深中西友谊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