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Nav2()

石大九三支社举行重阳节登高敬老暨“孝行九三”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3 

1021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九三学社石油大学支社组织社内青年人陪同老年人共登“凤凰岭”,以实际行动践行“孝道”。

活动中,社员们互扶互助登高望远,参观了千年古刹“龙泉寺”,山门前遒劲的翠柏和粗壮的银杏树向我们诉说着过往的历史,步道两侧陈列着关于“孝道”的石版画,并配以生动的文字,向我们阐述了从物质赡养,到精神敬养,再到道义传承的“孝道”三重境界。各位社员借此机会对中华名族悠远的孝道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登高敬老活动结束后,张万松主委主持了尊老敬老为主题的交流会,并进一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的要求。邓金根教授结合身边的实例讲解和分析了现今社会中敬老爱老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孝道”要从家风的培养做起。他还谈到国家层面需要正确导向和宣传,有效纠正现在年轻人对外来的节日盲目追捧,对国内传统文化节日不关注的现象。随后各位社员也对“孝道”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有效传承“孝道”的经验。

百善孝为先”。通过开展重阳节“登高”活动,既弘扬了“孝道”,也使各位九三社员充分体会到“孝道”是每一个人需要秉承的道德信仰,表示今后应继续开展“孝行九三”系列活动,为构建生态文明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奉献九三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