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elNav2()

石大教师参加2018年北京高校民主党派校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2-19 

121012日,中央统战部一局和北京市委教工委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2018年北京高校民主党派校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我校民盟石大支部主委王爱军教授和九三石大支社委员叶艳副教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政治理论和中华文化两部分,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作了题为《参政议政与合作共事》的主题报告,报告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开展多党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宣讲和解读;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张衍前处长作了题为《坚持多党合作,增强民族自信》培训报告;台湾大学汤绍成教授作了《西方文化的困境与中华文化的发展》演讲报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理论教研部徐峰研究员、北京大学哲学系干春松教授、张梧副研究员,以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文化教研部李勇刚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中西政党制度比较》、《中共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近代思想史》和《中华文化大一统》等培训报告。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两位参会的民主党派负责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和学习了新时代背景下国家的政党制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成员要积极献计献策,承担责任,同力同心,为推进现代国家治理,建设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