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碳酸盐岩沉积储层研究培训班

  5月19日,碳酸盐岩沉积储层研究培训班隆重开班。主办方分公司副总经理、勘探事业部经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陈崇河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平主持。

  陈崇河书记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学员们尽快实现身份转变,认真学习,创先争优,争取成为“优秀学员”。分公司副总经理在讲话中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深入学习碳酸盐岩沉积储层相关理论,在野外考察时能理论结合实践,提高业务水平,更好的为潜山油气勘探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技术保障。

  3天半天的培训,分为课程讲座和野外地质考察两部分。安排了3门讲座课程,邀请了院士、教授主讲;两天的野外地质察,内容丰富,考察了太古界、中-新元古界、古生界、中生界地层、岩石、沉积、不整合面、构造等地质现象,聘请为两名有丰富经验的老师担任讲解和指导。

  本次培训班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受到主办方领导和学员的广泛好评。分公司副总经理对培训班作了总结:“机会来之不易,大家倍加珍惜。沉积储层构造,感悟形成机理。碳酸盐岩演化,扬税务是靶区。学用结合为本,潜山勘探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