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员工参加“老徐说音乐-行云流水韵悠扬”专题讲座

6月27日下午,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乐韵悠扬,学院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副教授、原石油文联副秘书长、石油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青老师为全体员工带来了一场音乐美学的视听盛宴。

徐老师首先从音乐和乐论讲起,阐述了音乐对感性素养和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以及欣赏音乐的三个层次。接下来,徐老师结合国乐与古诗、民乐与民歌、古典与流行、国粹艺术、石油音乐精品、音乐诠释美德、呼唤和平、振奋精神、扬我国威军威等十大主题,引导大家赏析了数十首古今中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经典片段,并通过讲述音乐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和人性的光辉。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薛谦、书记陈崇河、副院长刘玉平、张自强与全体员工一起聆听讲座。最后,薛谦院长代表大家做了总结发言:徐青老师的讲座不仅是一堂音乐美学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接地气的、润物细无声的心理健康辅导课、清廉文化培育课、企业文化建设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