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港油田高技能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隆重开班

611日,中国石油大港油田高技能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端培训中心隆重举行。大港油田人才开发中心科长王军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平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刘院长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与大港油田在人才培养等方面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能够进一步为企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王科长在讲话中重点说明了高技能人才在油田企业中所发挥的基础、核心作用,阐述了本次培训的重要背景、意义,强调了培训的纪律与相关要求。

本期培训班汇集了67名大港油田的集团公司专家、高级技能专家、技能专家、首席技师参加,共6天时间。为了最大程度地贴合学员的实际需求,培训前期,我们与委培方负责人反复沟通,对课程与师资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与筛选,课程安排不仅包括了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实践与认识、知识产权形势与政策、系统性技术创新思维与方法等,还包括了科技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技巧、专利申请流程概述、创新成果编写、科技立项编写技巧等内容;师资团队亦专业、多元,分别来自校内、清华大学、中石油、专利企业等单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能够全面提升各位技能人才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本职工作。

近年来,国家注重对工匠精神的弘扬,中石油也大力推行技能中国行-走进中国石油暨中国石油集团技能人才培养开发工程推进年活动,更加强、加快“工匠精神”的培育传承已形成全社会共识,各大油田企业也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发展。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使我院与大港油田公司在技能人才培训领域的合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