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培养综合型高技能人才,助力自治区新能源发展 ——2023年自治区“疆能—风、光、氢、储能一体化发展”专家区情研修项目顺利启动


2024年1月1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新疆中泰教育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企校合作承办的2023年自治区“疆能—风、光、氢、储能一体化发展”专家区情研修项目在克拉玛依校区顺利启动,这标志新疆地区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处长龚新梅、克拉玛依市人社局副局长张立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书记刘坚、新疆中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桂刚出席了本次研修项目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徐春明院士表示,新疆地区拥有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具备发展风、光、氢、储能一体化产业的巨大潜力。并对新疆新能源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提出了四点建议。刘坚书记和李忠书记也纷纷表示,风、光、氢、储能一体化发展是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但在转型过程中,新疆风、光、氢、储能一体化发展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诸多问题。

本次研修项目旨在推动新疆地区风、光、氢、储能一体化产业的发展,促进能源结构的优化和升级。研修项目邀请了来自新疆各地区55名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与,研修第一天进行了高峰论坛,共同探讨风、光、氢、储能一体化发展的技术、政策和市场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