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尼日尔公司尼贝管道项目HSE监督认证顺利结业


2023年12月12日-2024年1月31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尼日尔公司尼贝管道项目本地员工HSE监督认证培训班顺利实施完成。该培训班是我校与尼贝管道项目首次针对西非尼日尔和贝宁HSE外籍监督人员开展的线上远程培训项目,旨在通过系统课程和实践经验的分享,提升外籍HSE监督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尼贝管道项目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尼贝管道项目的22名外籍HSE监督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自2023年12月12日开班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充分发挥能源领域学科优势,结合尼贝管道项目的实际需求,为学员们量身定制了一套完整的HSE监督认证培训课程,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等HSE相关领域教授、专家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HSE管理体系、风险评估与控制、应急响应与处置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提升学员的HSE监督能力和专业素养。

为兼顾中非两地时差,培训安排在下午至晚间时段进行。教授专家们结合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传授HSE管理精髓,耐心解答学员疑惑,引导学员积极思考与研讨。学员们克服了两地时差、网络问题等不利因素,积极参与线上学习,经常与授课老师研讨至深夜。全员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培训考核并顺利结业。

学员代表Tchegnon Ellah Marcel在结业式上表示,该培训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公司的HSE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员代表Laouali ABDOU YAHOUZA特别提到,在培训过程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老师们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令他们深受感动。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为中非能源合作奠定基础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国石油海外业务“走出去”30周年。尼贝管道项目是中国与尼日尔&贝宁两国政府共同推动的一项重大战略合作项目,也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一项重点合作项目。在该项目投产准备的关键时期,HSE监督工作尤为重要。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切实提升了学员的HSE管理能力,为尼贝管道项目的安全投产和平稳运行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同时也增强了学员对公司文化和管理的认同感,为落实中国石油本土化策略,促进合作双方的文化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中非能源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