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五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与技术师生学术交流营暨“2019年SEE-海峡两岸化语-能源环境创新发展交流”圆满结束

2019年8月12日,由我校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主办、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港澳台办公室及党委宣传部协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与技术师生学术交流营暨“2019年SEE-海峡两岸化语-能源环境创新发展交流”圆满结束。本期交流营共有来自台湾大同大学及我校的51名师生参加。

本次交流营为期5天,设置了文化体验、参观体验及学术论坛交流。通过文化体验及北京特色文化旅行让台湾师生近距离的体验了北京名胜古迹及中华传统文化、了解祖国的经济繁荣发展,增强了两岸师生对中华民族和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增加了对祖国经济繁荣发展的自信心。通过科研平台的参观体验,让台湾师生体验到我校科研学术水平的创新发展,增加了两岸青年学生的深入了解、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融合。

本次学术论坛共有15名师生进行学术报告,21名师生进行墙报展示,通过学术论坛增强了两岸师生在各自专业领域的探讨和交流,开阔师生的视野,进一步深化了台湾大同大学与我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交流营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海峡两岸能源与环境方面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扩大我校交流与合作领域和范围,增进两岸师生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