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炼化企业总工程师培训班隆重开班

20191014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炼化企业总工程师培训班”在东校园培训基地第一报告厅隆重开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中国石油炼化板块专业技术培训处处长张天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崇河主持。

吴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学术、学者、学生、学风、学堂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等。表示我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把继续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延伸,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共建求发展的理念服务石油行业及国家的发展战略,这也是我校特色发展、特色战略的重要思想,我校也一直在践行这一思想并且取得了很多收获。 

张处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中国石油炼化板块非常重视,为了实现培训目标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把好四关:第一,把好课程设置关:重视与专业处室和培训机构的协调对接:使课程设置更加科学、专业特征更鲜明、针对性更强,效率更高。第二,把好教师选聘关。第三,把好学员入口关,对学员资格严格把关。第四,把好学员考勤制度关。本次培训班学员都是高级技术管理人材,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集中学习更新知识更新理念、创新思维方式、拓宽视野,了解掌握行业前沿的生产技术、科研发展方向、提升系统化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石油的31家炼化企业、油田企业和科研单位的62位学员参加,邀请了业内专家、学者讲授HAZOP分析技术、能源市场发展趋势、石化行业现状和展望、炼化工艺技术管理、分子炼油技术等专业课程。培训班旨在通过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建立起炼化企业专家级别的信息交流机制,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和现代化信息手段进行广泛交流来持续提升高级技术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专业技能,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