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2019年第三期工程施工承包商HSE培训班开班

10月22日,中国石油管道公司2019年第三期工程施工承包商HSE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委培方领导中国石油管道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科长白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白科长简单介绍了2019年中国石油管道公司承包商HSE培训情况,对2019年第三期工程施工承包商HSE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石油大学在此次培训中所作的充分准备及安排表示感谢。白科长对此次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学习重要性;二、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积极性,虚心学习,用心思考;三、严格要求,确保此次培训安全顺利完成。

 

 

 

本期培训班的76名学员分别来自与中国石油管道公司有合作关系的高碑店市建筑企业(集团)公司、河北同地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创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廊坊市奥瑞特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天津滨海科迪检测有限公司等27个承包商单位,均为各单位的项目经理和现场HSE管理人员。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涉及管道公司承包商安全准入管理,进入受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动火作业,作业许可、挖掘作业、临时用电作业,项目安全管理实践、施工现场未遂事件,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事故及案例分析等内容。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工程施工承包商HSE培训班是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与我校联合举办的准入资质类培训班,我校作为国家安监总局认定的一级培训机构,是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在此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学员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取得由管道公司和我校联合颁发的准入资质证书,该证书是管道公司承包商必备的资格认证之一。2011年至今,我校已经成功为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举办了十四期培训班,共有1079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效果得到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和相关承包商单位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