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SQA AD出国留学项目师资培训会

10月31日-11月1日,由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英国高等教育文凭(SQA AD)项目师资培训会在我校东校区东教楼812教室举行。我校计算机系和经管学院部分教师以及该项目的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合作教育中心主任曹学庚致开幕词,对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委派Janet Strain女士来我校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对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参加培训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培训为期二天,由来自英国的SQA AD项目资格实施经理(Qualification Implementation Manager)Janet Strain担任培训教师。培训内容涉及所开设专业的教学计划设计与组织、课程大纲、教学方法、考试方式以及评分标准。 经过两天的培训,参会教师和项目管理人员掌握了SQA AD项目教学实施的整个流程,对认真执行质量标准、保障项目高水平运转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Advanced Diploma,简称AD)项目,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简称SQA)合作,于2003年引入中国的项目。该项目得到了英国苏格兰政府和英国文化委员会、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 经过16年的发展,SQA AD项目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教育项目。目前共有35所国内高校开办SQA AD项目,在校生人数达到1万余人,毕业生人数超过4万人。我校于2019年5月正式成为SQA AD授权中心,开设商科与计算机两大类专业,该项目的培养模式为:学生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习三年,完成语言强化和大约20余门专业课之后,可去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的对接院校相关专业,继续深造1-2年,完成国外大学后续课程,获得国外大学本科学位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所获学位可在我国教育部进行学历学位认证。今年9月份我校迎来了首批57名学生,目前他们正在接受英语强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