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海油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开发专业培训班隆重开班

2019年11月4日,由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海油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开发专业培训班”在东教楼701隆重开班。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开发处副处长项曙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平、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原开发生产经理丘宗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开发处高级主管周雄主持。

刘院长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并就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计、教学管理等方面向学员做了介绍,最后刘院长期望学员加快角色转变,能够在培训中学有所获。

项处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并表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高度重视,中海油集团公司也高度重视青年人才成长,自2015年起,启动青年科技英才培育计划,立足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人才的战略接替,培养未来的技术专家、首席工程师和中高级技术管理者。项处长也阐明中海油目前科技人才发展总体水平不够高、创新能力不足、人才接替不力,距离国际一流还有较大差距,期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培训机会,学以致用、共同提高。

丘经理表示已经退休,还可以与青年科技人才一起参加培训,感到很荣幸,希望能在培训期间可以做好学员们的辅导员,做好学员们的引导员,可以在研讨中给出指引,期望与学员们共同进步,也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能够尊师重道,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体现海油人谦虚好学的精神。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海油的8家二级单位的40位学员参加,邀请了业内专家、学者讲授复杂气藏高效开发技术、复杂结构井目标设计及产能预测方法、致密油气藏体积改造技术进展等专业课程。此次培训旨在搭建一个学习平台,期望学员们能够树立终生学习、不断创新的理念,扎根一线,拼搏奉献,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在中国海油建设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成就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