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昌平区“领导干部进高校”大讲堂活动

11月30日,昌平区主办的“领导干部进高校”大讲堂活动在我校翠宫报告厅举办。

12月4日是全民宪法日,在宪法日来临之际,昌平区司法局和区委组织部共同主办了本期大讲堂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宪法宣誓仪式、宪法知识测试和宪法知识讲座等三部分。

 


宪法宣誓仪式由昌平区副区长刘长永领誓,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重温宪法誓词。

宪法知识测试内容主要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知识应知应会》。宪法知识讲座的主题是加强宪法实施、建设法治国家,特别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市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姚国建作为主讲嘉宾。

 

 

本期活动共有来自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办局(行政机关)、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区司法局、区委各部门、人大政协、法检两院等单位的近300名领导干部参加。通过培训,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全区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尊崇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观念,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推昌平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领导干部进高校”大讲堂是首都市民的学习品牌,本期活动是昌平区的第94期“领导干部进高校”大讲堂活动,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进一步加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昌平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我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