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西班牙语和俄语培训班开班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俄语、西班牙语培训班于12月7日正式开班。本期俄语班14人,西班牙语班14人。学生均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各学院在读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同学们将利用课余时间接受160学时的俄语、西班牙语基础培训。

开班班会上,我院职业培训中心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外语培训发展概况和小语种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培训特色、考试要求、学习方法和管理规定,并组织学员自我介绍、相互认识。我院引入优秀的师资团队,利用学生们的课余时间在校内上课,极大地为在校生提供了便利、满足了学生们的语言学习需求。通过培训,学生们将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此后,我院也将持续为学生们提供语言培训教学与服务,帮助学生们参加俄罗斯国家对外俄语水平考试和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语DELE等级考试,达到相关语言要求的学生将优先参加国家公派出国项目的选拔,并有机会被派往国外知名高校学习深造。

我院面向石大在校生的西语、俄语培训从2013年开始实施,培训已持续6年。前几期培训班的部分学生或已顺利奔赴俄罗斯和西班牙留学,或已走上工作岗位。经过培训后,学生们具备了良好的俄、西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掌握一门除英语以外的语言技能成为了他们的突出优势。为此,我院也将再接再厉,继续办好外语培训项目,帮助更多同学实现公派留学梦想,也为我校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