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九期两级技术专家进修班顺利结业

2019121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九期两级技术专家进修班顺利结业。本期专家班历时108天,29名学员累计选课183门,总计435学分,6960学时,并全部通过考试、考核,结业答辩全部优良。

进修期间,专家们为我校开展企业专家技术交流34次,在我校推广企业创新成果50个,与我校教授开展联合科技攻关项目10项,已确定或有意向的合作项目11项,解决生产技术难题17个,企业技术转化革新成果5个,申报申请专利8个,发表科技论文16篇,编写著作2部,起草修订标准8项,获得奖项11个。此外,进修期间6名专家被评为正高级工程师,本期专家班学员可谓是硕果累累。

本期专家班在我校与集团公司共同研发的“TOP”培训模式的基础上实行了教改,项目开始之前成立工作小组指导专家班运行管理工作,推进项目的质量提升和运行创新。在校期间,进修专家充分利用学校研究资源研究其与所在企业共同制定的科研课题,同时项目运行中增加了中期课题答辩和企业案例分享,真正地做到科研服务企业、课题落地企业。

此期专家班与我校相关院系联系更加紧密,为构建校企间科研平台提供了更多合作机会,实现了学员个人、企业和学校多赢,开创了产学研的新篇章。专家班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我校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提升我校在企业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