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延期返校期间上班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及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安排,学生将延期返校。为保障学生延期返校期间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平稳运行,制定此期间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员工上班工作方案。

学生延期返校期间是指从2月14日至学生正式返校开学日。

一、基本原则

1.提高认识,服从大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2.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严格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和预案》及学院相关工作方案,原则上以居家或在京外居住场所通过OA办公系统、工作微信群或QQ群、电子邮箱等开展业务工作,做好日志工作记录,保障学院工作的正常开展。

3.除非工作需要,尽量不到校。最大限度降低校内办公地点人员数量。到校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人员自身防护、办公室通风。

4.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相关规定,到岗人员必须完成14

天的居家观察且无任何症状后,方可来校,以周为单元,向人事处报送到岗值班人员名单;其他居家观察期满无不良症状的,由于工作需临时来校的,需报主管院领导及院长批准,并提前1-2天通过e服务申请并填写“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入校审批表”,经批准并报人事处备案后方可来校。

二、工作安排

1.由党政办公室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排查、统计,向人事处上报学院员工疫情防控信息;通过OA办公系统、学院工作群、视频会议等保证学院内各部门信息畅通,将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及时传达落实到位;保障学院党务、行政及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党政办公室每周安排一人待岗值班,负责处理周内临时事务。每周三上午9:00-10:30到岗值班,协助其他部门进行现场办公(盖章等事宜)。

  1. 运行保障中心负责学院办公楼、公寓及宿舍巡查,防疫物资购买及消杀防疫工作实施。
  2.  
  3. 相关部门如有行政或财务工作需党政办公室或运行保障中心配合处理,来校人员需经主管领导、院长批准并提前1-2天通过e服务进行来校申请后方可来校。相关部门人员与党政办公室或运行保障中心值班人员取得联系,进行预约,一般安排周三上午9:00-10:30进行现场办公。如无需到办公室处理的事宜,原则上不安排现场办公。
  4. 远程业务板块相关部门,按照正常上班工作时间,以在家远程办公为主,开展远程教育。保证远程学历教育招生、教学、学籍、考务、学生服务、技术支持、课程资源建设等工作的有序进行。按照远程学历教育学习过程的时间节点,做好平台的设置、资料上传、信息传达和数据统计上报、学习支持服务、学籍信息注册、学生毕业等工作。
  5. 其他部门按照各部门制定的延期开学期间工作方案,以在家远程办公为主,开展各项工作。

 

                                         

 

附:2020年2月17日-2020年2月28日值班人员名单

 

日 期

部门或职务

值班人员

电话

到岗值班时间

地点

2020年2月14日-28

书记 院长

陈崇河

18901172960

2月19日上午9:00-10:30

2月26日上午9;00-10:30

东教楼815室

2020年2月14日-21

党政办公室

邢晨辉

13810276259

2月19日上午9:00-10;30

东教楼813室

运行保障中心

周秀清

13911158352

2月19日上午9:00-10:30

东教楼807室

2020年2月22日-28

党政办公室

朱  威

13910235544

2月26日上午9:00-10:30

东教楼813室

运行保障中心

李  歌

13521622676

2月26日上午9:00-10:30

东教楼8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