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陈桂刚院长一行走访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


3月11日,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桂刚、副院长刘一凝及国际教育培训中心一行走访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援外培训协调办处长杨圣彦、副处长侍洁及援外培训执行相关处室相关负责人接待了陈院长一行。

陈润云介绍了援外培训执行基本情况并就联合承办提出了详尽的指导建议和具体要求。陈院长表示,研修学院常年接待外事培训,秉承“外事无小事”的外交原则,积极落实国家三大发展倡议等战略方针,用心理解培训主题,认真落实培训细节,充分做到援外培训针对性、先进性、适用性及有效性。他希望加强双方在培训师资和考察基地等资源的共享,实现“1+1>2”的合作效果。

陈桂刚院长介绍了我院国际培训发展情况及能源行业特色培训优势,分享了长期语言类和短期技术类精品培训案例。陈院长表示,培训外国官员和企业员工有很大区别,我院将深刻理解大国外交战略和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围绕培训主题精心策划培训方案,规范有序执行援外培训,并充分利用石油大学在能源行业的师资和平台优势,讲好能源行业的中国故事。

我院与商务部研修学院联办的两期援外培训项目“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修班”“发展中国家能源低碳转型与碳达峰碳中和研修班”正在稳步推进,将于今年夏天正式举办。将是学校与研修学院在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