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助力跨文化交流,促进中外友谊 ——中海油服第二期国际化人才培训班留学生交流会


2023年12月13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海油服第二期国际化人才培训班与来自埃及、也门、伊拉克、利比亚、苏丹等国家的13位校内留学生开展了一场交流分享会。

中海油服第二期国际化人才培训班的26名学员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留学生们依次上台分享了他们在各自国家学习和生活经历,以及取得的成果,培训班学员也借此向留学生请教了外语学习技巧和文化差异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大家都积极展示各自国家的文化和个人风采。



中海油服第二期国际化人才培训班的学员代表也给在场的留学生分享了中国传统文化、美食等,充分展示了我国深厚文化底蕴的魅力。



此外,交流会设置了分组交流与讨论,给学员们更加平等的交流发言机会,大家就学习、生活、工作、文化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员们不仅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也让他们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各国文化的理解。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强化学员语言交流能力与应用能力,拓宽学员国际视野,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中外交流与合作,促进跨文化交流,促进了各国友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