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汲取奋斗力量 走好成长之路——克拉玛依市2023年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任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专题采访


12月13日-24日,克拉玛依市2023年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任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克市149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为推进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尽快实现角色转化,提高适应能力,树牢职业归属感和使命感,项目组组织开展新聘用事业单位人员“汲取奋斗力量,走好成长之路”采访活动。由宣传委员刘丹丹对部分学员进行了采访,

谈起此次培训,学员们这样说……

市委党校崔云云:通过此次培训,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能扛事儿的铁肩膀。要尽心干事,履职尽责,坚持实干,在应对挑战时迎难直上,在面对险阻时跨山越海;要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聚焦目标,卯足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劲头,攻坚克难,竭尽全力;要有向下走的沉脚板,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要坚持沉到底,了解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深化对调查研究重要性的认识,带着问题沉下去,把答案带回来。

市委统战部张恩晟: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国家繁荣与民族复兴的重任。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祖国建设,努力学习,拼搏创新,成为有为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崔昊龙:能够参加此次培训,我感到十分荣幸,也非常珍惜,本次培训内容紧跟政策导向、紧贴职业需求、紧系工作实际。系统的课程学习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昨天”“今天”“明天”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让我开拓了思路,更新了观念,明确了方向。

市纪委监委张孟哲:这次学习我收获颇丰,对于刚刚毕业的我来说,这是一次丰富的精神大餐,对于我们的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培训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这对我树立政治底线、把握政治红线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让我时刻自觉警醒,自我检查,提高了我对自己的各方面要求。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沈佳幸:作为一名新入职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能够参加此次培训,我非常珍惜。本次培训,课程紧跟工作实际,不仅有科学全面的政治课,还有高屋建瓴的理论课,生动鲜活的团建课,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勇于奉献,发扬自身优点,改正自身缺点,勇于担当,无论大事小事,言必行,行必果。当好自己的廉洁监督人,做到廉洁自律,严于律己。

市财政局代春燕: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青春该有的模样。当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稳稳接住接力棒,在基层一线磨砺成长,奔赴山河发光发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让青春的光谱广阔绚烂。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路文辉:通过此次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运用到工作中去,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治国理政的全过程。我所在的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所主要负责对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等进行安全检查。人民二字重若千钧,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在进行特种设备检查工作时要求真务实、谨慎仔细,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这是我们特检所干部的应有之义。

独山子区委组织部马跃:通过此次培训,我感悟颇深。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时刻把组织和集体的利益放在前面,要有大局意识。在行动方面要保持言行一致,服从组织,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活力和执行力,落实组织安排给我们的每一项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地服务人民,把自己锻造成一名“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干部。

独山子区纪委监委张留阳: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断拓展视野,丰富经历和体验,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做新时代的践行者,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办周延玲: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让我们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放弃;其次是要坚持理性思考。以问题为导向,把握住事物发展的形与势,分清轻重缓急,做到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最后要注重实干,牢记行胜于言,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

本次采访作为培训班系列活动,得到学员们的喜爱和关注,学员们纷纷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献言献策,表示要勇担起时代使命,走好成长之路,不忘初心,为建设好克拉玛依市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