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示案例

关于终止4项存在学术不规范问题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4-04-10 
    在3月份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验收工作中,我们发现,山东某高校文洪朝主持完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公有制创新研究》(09BKS022),云南某高校赵联成主持完成的《后现代主义与新时期文学思潮的影响研究》(11BZW103),甘肃某高校王存河主持完成的《多元法律文化背景下西北少数民族社会纠纷解决机制实证研究》(08XFX003),重庆某高校黄万来主持完成的《国家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机制创新研究》(08XSH001),最终成果均存在较多学术不规范问题。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终止这4个项目,预留经费不予拨付,已拨剩余经费按原渠道退回。

 请各级管理单位和项目承担者从中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良好学风,恪守学术规范,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维护好国家社科基金声誉。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