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2-06-01 

 
学风建设是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治校治学的根本,是高校社会声誉和形象的外在表现。为激励广大学生秉承“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勤奋守纪、勤学好问、勇于探索新知识,激发广大同学的求知欲望。在期末临近,也是四六级临近之期,地科学院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强化落实我院学风整体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严肃考纪考风,我院要求各班团支部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261日–2012615
二、活动目的
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为我院学风整体建设建言献策,为即将到来的期末和四六级考试做铺垫,加强学生的自律意识,杜绝作弊风气。
三、活动内容
1、严抓考风:期末考试临进,在副书记陈冬霞老师的带领下,由辅导员陪同,对学院内学生的期末考试进行巡考,对于作弊的同学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通过严抓考风,树立学风。
2、四六级考试也即将来临,为了让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四六级模拟考试,通过模拟四六级考试的形式和内容,让同学们适应四六级考试。
3、各班级团支部通过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让学生们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四、活动对象
地球科学学院各团支部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领导有力
团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是团员青年在团日活动中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各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团员开展相关讨论活动。
2、按时完成,保质保量
 各团支部要带领本支部团员积极参与,开展相关活动。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要求各支部有计划,有步骤,有总结地完成本次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书记负责本支部团日活动的组织工作。切实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落到实处。各团支部和学生组织于2012618日前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提交dktuanwei@163.com信箱,要求有相关活动照片。体裁不限,要求内容积极向上。
 
联系人:郭州平
联系电话:89733337
 
地球科学学院分团委
2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