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石大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4-07-02 
 
 
630日,第七届中国石油大学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一教304会议室召开,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徐春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德利院士主持。
会议对石大“青年拔尖人才”和“杰出人才”人选进行了评议,对青年拔尖人才进行了任期考核,对校前瞻导向项目申请、学术专著出版基金申请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进行了评议;审议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科建设项目绩效评估办法》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科建设项目论证流程》;讨论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章程》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术委员会章程》,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石大学术委员会作为校内最高学术机构,本着“教授治学”和“学术民主”的理念与原则,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保障石大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管理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促进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不断发展和学术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