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09-05 
    9月3日下午,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萼,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永进,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农科院副院长王金洛出席会议。会议由夏强主持。

 会议重点研究了关于承办“2014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2014-2015年工作计划》及《2014-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方案》三项内容。

    会议强调,科学道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科技工作者身上的具体体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应该与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为增强宣讲教育工作效果,在继续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工作的同时,也应采取提醒警示的方式,如编辑科学道德失范案例等。为加强工作指导,应适时向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提出建议,就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开展三年多来的进展、成果和现存问题开展调研,通过绩效考核及现状评估,提高未来工作的针对性。

    会议研究确定,2014年9月下旬将组织召开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