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最美北京人·最美石大人”宣讲团真情讲述石大师生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4-10-09 
 
 

93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最美北京人•最美石大人”学生宣讲团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宣讲活动,真情讲述石大师生先进事迹,3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学生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赞美石大教师,表达对老师的崇高敬意,在这些可亲、可爱、可敬的老师中,有教育人、塑造人,乐于把诚挚与深切的爱投放给学生的“石大最儒雅教授”张宝生;有获得过北京市“身边雷锋”称号,对学生“大爱无言”的刘福江;有倡导“不允许一个学生掉队”和“学生工作无小事”理念的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梁永图;有以“善教者使人继其志”为座右铭,愿做学生人生导师的宇波;有一丝不苟备课、为学生“量体裁衣”授课的赵锁奇;有以英语教学为己任,以培养英语辩论人才为职责的英语演讲与辩论班指导教师连洁。生动的故事、动人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同时,学生宣讲员还介绍了石大学子的优秀事迹,他们中有人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无私帮助弱势群体;有人奋发进取,努力作当代优秀大学生,用努力与坚持换来骄人成绩;有人热爱家乡、热爱教育,牺牲假期时间为维族儿童义务教授汉语,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石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

本次宣讲是“最美北京人•最美石大人”师生宣讲团系列巡讲活动之一。宣讲内容丰富,语言质朴,感情真挚,传播了石大正能量,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师生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最美石大人,做最美北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