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动态» 工作动态

石大“最美北京人”辅导员宣讲团荣获“北京市优秀百姓宣讲团”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5-03-17 
 
 
日前,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召开“最美北京人”百姓宣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最美北京人”辅导员宣讲团荣获“北京市优秀百姓宣讲团”荣誉称号,是北京高校唯一获奖的宣讲团。
2014年,北京市开展“最美北京人”宣讲活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把宣讲活动融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之中,融入学生社会实践之中,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深入推进扎实抓好“理论宣讲、氛围营造、实践锻炼”三项重点工作,组建了校、院、班三级宣讲团43个,开展宣讲活动50余场次,覆盖学生5000余人,在全校范围内广泛营造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学校辅导员宣讲团作为北京教育系统特色宣讲团先后参加了北京市“最美北京人”宣讲调讲活动和宣讲巡讲活动,宣讲团在宣讲中结合青年学生接受信息的特点,充分利用多媒体、现场配乐等手段,宣讲了石大普通师生的不平凡故事,描绘了石大“最美北京人”的群像,具体而生动地展现了“最美北京人”的缩影,有效促进了宣讲活动入脑入心,得到了北京市百姓宣讲工作综合考评组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