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会

5月1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A1018会议室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会,对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市关于开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的要求,对学校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北京市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及任务分工进行了研讨,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建议。

韩尚峰在讲话中指出,语言是国家和民族的重要特征,既是文化的核心内容,又是文化的主要载体。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语言文字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应该在全社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不断提高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语言文字应用的自觉规范意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弘扬意识,打造全社会语言文字应用规范化建设的示范标杆。

他强调,要明确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强化系统建设,认真研究北京市高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找准差距和问题,对照各项指标要素和评分标准,逐项逐条落实,以达标建设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机制建设、规范化建设、督导评估、组织领导,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文化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会上,还发放了《语言文字工作法律法规和文件选编》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