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企直属党支部及总公司全体员工聆听学校宣讲团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8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 127日下午,校企直属党支部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卫红副教授在翠宫一层第九会议室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有19名党员、积极分子、总公司员工聆听了辅导讲座。校企直属党支部书记侯学军主持讲座会。
讲座以“如何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主题,从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大意义、重要意涵、社会主要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六个方面进行讲述。李卫红副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说明、运用数据对比、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变革,并强调中国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特殊而重要的历史方位。他的精彩宣讲,层次分明,重点突出,信息量大,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便于记忆的表现方式,图文并茂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学习课,使大家对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历史贡献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好悟透践行落实好大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使参会人员对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概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这一纲领性文件也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侯书记最后对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诚挚感谢李卫红副教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体系完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指导强的讲座,她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校产全体员工和全体党员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学习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大家回去后继续深入领会讲座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涨的学习热情把十九大会议精神学扎实、悟深刻,并转化为内生动力,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促进校企发展。
                             
                        校企直属党支部
                           2017128